陌子今天依然喜欢好看的小姐姐

微博@陌子今天依然需要洒更多的盐 【目前基本不用了】 【休学中】【本体抑郁状态注意】拒绝住院的咸鱼 会画图会写文会自制奇怪的东西但是都很渣 BJD玩家,以及大喊一句:去你的决心

【王者荣耀同人】【狄武】歌剧院的独幕戏

【食用须知】

【一发欧风的脑洞,歌剧院的独幕戏,CP向是狄武】

【梗源网络】

【OOC OOC OOC注意】

【其实如果看过我之前的某篇然后明白过来这个脑洞的设定的话会有贵圈真乱的感觉】

【想……补完这个古典欧风的设定,全员向的那种【小声】】

【不我一个人得填多久啊X】

【嗯反正也没人看我随口说什么都没事】

【关于文中出现的城名末尾会有一点小小的标注【?】】

【感谢阅读】

———————————————

【零】

这是一个很无趣,很可笑的故事……您确定,要听下去吗?

好的,请您相信,我所说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一】

很久以前,有一个善良的,富有的骑士,他是个独身主义者。身边也没有其他的亲人,于是,他收养了一个出身低微的孤儿。

孤儿长大后并没有选择子承父业,而是选择了做了一个四处游学的学者。

孤儿——不,现在应该说是学者。

学者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去了解当地的文化,拜访一些养父的老友,像养父一样尽力去帮助别人;要是在路上手头不怎么宽裕的话,他会去一些富裕人家做家庭教师来维持生计——他很勤快,很认真,虽然有人说,他认真而又挑剔到一个过分的地步。但或许就是因此,他拿到的钱才总会比预先谈好的工钱还要多些。

就这样,他走过了许多地方——贫穷的,富饶的;宁静的,喧嚣的;和平的,充满纷争的,他全部都去过。但是从未一座城让他有要想要停留下来的打算。

直到他到了一个名叫“Arke”的繁华的大城里。

与从前一样,手头并不宽裕的学者,找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歌剧院老板的家庭教师,负责教育老板的养女。

那位少女有着纤细而富有美感的身材与柔顺的棕发,除此之外,上帝还赐给了她一张绝美的脸。

学者一向不是一个很在意外貌的人,但是,很意外的,他对这个绝美的少女产生了一种爱意——从第一眼起,就产生的,黏附着他的思绪的爱意。

一切与以往一样,学者按照约定的时间每日到歌剧院的后台去帮助那位棕发少女学习——这种过程,是教育,亦是他们的对话。

“人们可支配自己的命运,若我们受制于人,那错不在命运,而在我们自己。①”

“那,若是我没有做错事情,却受制于人呢?”

“不,命运不会对你如此不公的。”

“不。”

……

“一个骄傲的人,结果总是在骄傲里毁灭了自己。②你要记住这一点——这很重要,知道吗?”

“我知道——这很简单。”

“那么,在此之后,请记得清理掉你衣裙上的墨渍。”

……

“为什么他们说:‘爱是一种甜蜜的痛苦③’?”

“不必多去思考和追问这个问题,在以后你会有所体会的。”

“您对此有所体会吗?”

“……或许有罢。”

……

“美满的爱情,使斗士紧绷的心情松弛下来。④”

“……”

……

不久之后,冷静而又敏锐学者才发现,这位少女,因为长期被养父软禁,一直处在迷茫与痛苦之中。而学者自己,也深深地爱上了她。

他开始更多地向她讲起自己旅行时的见闻。

“从Arke这里,往西走去,在一块寒冷的,名为Steel地方,传说,那里生活着一群狼人,他们在月圆之夜会变成怪物,一起展开狩猎,狩猎结束后,一起吃下猎物的肉。”

“真是些粗鲁的家伙。”

……

“在Arke的东南面,有三个并立的小城,他们互相之间关系不怎么样,三个国家各有所长——一个名为‘Gear’,以擅长擅长一些奇术著称,一个名为‘Shabot’以航海业的发达而闻名于世,而最后一个,名为‘Sturdy',则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为他们的资本。”

“奇术是指……?”

“主要是指他们那边出名的机关术,若是与你细说的话,恐怕会花上很多时间……”

……

“我觉得我像个斗士一样,心情无法松弛下来。”

“……我明白。”

“可以,吻我吗?”

【二】

……

我觉得您不应该把重点放在他们是否亲吻这件事情上。

……然后吗?歌剧院的老板察觉到了自己养女的异样,把学者辞退了——没有给他一分工钱,只是让他免费看了一场剧院的独幕戏。

那个剧院的确是以独幕戏出名的——很讽刺吧,那位少女的生活,就像一场极好的独幕戏——谁也不知道它何时会结束。

……然后?

学者继续他的游学,他去了Fory,Blood,Star,甚至是,遥远的,与大陆隔海相望的Dista,不过最后,他还是选择停留在了Smar,一个聚集着众多学者的,安全的圣地,在那里的几年,让他受益匪浅。

可他依然忘不掉,那个被困在一个独幕戏中的少女。

他回到了Arke,那个令他留恋的地方,回到了那个剧院——幸运的是,这次,老板并没有发现他。

他看到了那个正在演着独幕戏的,成熟的女子。

“上帝啊,为什么要让孤独的我始终停留于此?是那名为‘时间’的方舟抛弃了我吗?”

他无法判断那究竟是在吐露真心还是在单纯地还原独幕戏的剧本。但是他不得不承认,她绝对是个极好的演员。

繁华的衣裙,有力而不失一种属于女子的气质的声音,绝美的脸庞。

如此优秀而又可怜的女子。

这场独幕戏很快就结束了。

平静而又迟钝的学者,在四散而去的人群中,听到了一个有贵族向她求婚的消息。

如果能去予以祝贺——或是仅仅只是去见她一面,或许自己的心里的痛苦也会减少几分吧。

……学者清楚地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就算是回到了落脚的地方,掏出纸笔,那所谓的“情书”,也不过是还未写下去就会消失的东西罢了。

只留下的一句“你如今过的如何?”。

学者匿名寄出了这封信——不论如何,要是上帝能让对方收到这封无意义的,却又格外珍贵的信件,那么……

很久之后,理智的学者最后一次踏进了那家歌剧院,趁着大家开始那让他不适的骚乱的时候,他走到了幕布之后,见到了那个让他无法忘怀的女子。

平静的,压抑着感情的学者,与美丽的,惊异的女演员,望着彼此,却欲言又止。

幕布被拉开。

愚蠢的学者与愚蠢的女演员,将一切的一切,寄托在了这场独幕戏之中。

……

“爱,是甜蜜而又痛苦的。那么——神啊,为何让愚钝的我坠入情网,却又不给我与她一同生活,一同面对病痛,健康的机会?我究竟做错了什么,才让您以如此的方式来惩罚我。”

“我爱你,不论何时,我的心始终会始终会指使我这么做。就算言语无法传达出去,就算无法目及到所谓的‘未来’——依然是如此,若你不得不离去,那我会祝福你,等待你——我的爱,传达得到你那里吗?”

“神,请相信我对她的真心。”

“你,若是能知道这所有的一切。”

“这样迷人的你。”

“这样一成不变的你。”

……

【三】

学者再次被赶出了歌剧院——这次更加彻底地,直接被赶出了Arke。

……无处可去的他,过上了近乎是流浪的生活,与此同时,黏附与他思绪之中的爱意困扰着他。

——渴望得到她的消息。

直到几年之后,这个愿望才得以实现。

优秀而又富有的伯爵先生,对她一见钟情,不顾家人的反对娶走了她。

而痴情伯爵先生死的很早,留下年轻的她来继承财产和地位。

成熟美丽的伯爵夫人,则又在种种机缘巧合下,成了教皇的情人,拥有了很大的权力。

她果然不是一个简单的人——学者对此早有预感。

——这就是这个故事的全部了,马可先生,我希望您……能回答我一个问题。

……

有传言说,教皇的情人被身在Steel的吸血鬼抓去做了谈判的筹码;这件事……是真是假?

—————————————————【END】

①-⑤:出自莎士比亚的作品。

这个私设我不知道得填多久。

关于提到的地名所对应的农药原设中的势力:

Arke:大唐

Steel:北夷

Gear:蜀地

Shabot:吴地

Sturdy:魏地

Fory:楚汉之地

Blood:秦地

Star:起源之地

Dista:扶桑

其他待补完,起名废能起这么多名我也不容易了啊X

我是真的有那么点想填这个欧风设定的坑………不过……额…不过……

不会有人一起的吧…

顺带…我也不知道该说啥了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