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子今天依然喜欢好看的小姐姐

微博@陌子今天依然需要洒更多的盐 【目前基本不用了】 【休学中】【本体抑郁状态注意】拒绝住院的咸鱼 会画图会写文会自制奇怪的东西但是都很渣 BJD玩家,以及大喊一句:去你的决心

【王者荣耀同人】【汗武】一个病人设定的脑洞

【有毛病的食用须知】

【CP向是汗武,一个关于病人的脑洞,我写的挺烂……】

【又没带名字,就很难受】

【在此之前先夸下Neru的新曲…太赞了,就是听了新曲后才突然发觉病人这个设定很带感的】

【嗯…大概是……被认为是得了不治之症的射击选手汗X同样被认为得了不治之症的武】

【算是半个现代paro吧 OOC OOC OOC】

【依然是类似角色自己讲故事的形式吧】

【感谢阅读】

————————————————

【一】

马可,我想,我或许病了——

哈哈哈,是的,这当然是玩笑。

不快?不,我可没有。我只是想起了一个很荒唐,很美丽的女人——不过,我们已经很久没见面了。

你的意思是……我应该去见见她?

不,没有这种必要——也没有这种可能。

哈哈哈,你总是想知道很多,马可。

不过我觉得也没有必要瞒着你。要是你有兴趣的话,我可以说给你听——关于我和那个女人的,很无聊的故事:

我很少会病,不过在好几年前,我还生活在别的城市,还没有认识马可你的时候,我突然地得了一场大病。医生们认为那是不治之症。我也因此被迫退赛,停止了平时的训练,开始了住院的治疗。

那里可不是什么好地方,到处都是因未知的病灶而卧床的患者们。每天都不断地有人死去,死因多种多样:发热,感染,等等等等。

我可不懂医学这种繁琐的事情,也不感兴趣。我只想知道——我还能活多久?

在我冲上去询问医生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沉默了,似乎并不愿意告诉我。

我明白他的意思,这不需要过多的解释——虽然,我觉得他想错了。

不错,我认为自己能够活的很久。哈哈哈,就像现在,我已经比他们的预计多活了好些年,不是吗?

但是当时的我拿不出任何有力的证据证明自己能活的长久。我能做的,只是单方面的觉得自己会是个长寿的人。

无法参加训练和比赛,这一切,就好像在我的身上,开了个空洞一样。

——————————————

【二】

我遇见那个女人是在一个晴天,时间临近夕阳的时候

在住院后,我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过自由了。唯一一点的安慰就在于,我还可以到天台上,去看看更远的地方——虽然,我并不需要这种安慰。

我已经记不清楚当时的我为什么会走上天台,看见那个身材柔美的,打着点滴的棕发女人。看样子,当时的她已经到了一种要靠点滴扶养的地步了——若是说她的寿命将至,那么我一定会相信这一点的。

她转过身来,看样子想要离开。

她看见了我,向我行了一个礼。

我已经记不清楚我们为什么会开始交谈。但是我记得我们的交流很不愉快,我们总是想着要去压制彼此,毫不收敛自己的锐气——就像是早已注定了是敌人一般。

无聊的对话与争执是没有结果的。在我们那极不愉快的谈话的最后,她提出了一个荒唐的主意:

“不如,我们就来看看……谁活得更长吧?”

她的眼睛,看起来分明不像是属于一个病人的。

从她这种情况糟糕的人口中说出这种话,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不过,我还是接受了她的提议——虽然很无趣,但是能活得比某个想和自己作对的人长,总是一件很值得庆幸的事情。

从那以后,我们每天都会有意无意地到天台上碰面。有时候我们会聊起一些关于彼此的事情。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出于好意。但是至少我们彼此互相了解了一些。

我与她说起了我最爱的运动——射击,而我则我从她口中得知,她的主治医生与我的一样。也判定她命不久矣。虽然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情,不过我感觉得到,她和我一样并不相信主治医生的话。

我们的比赛一直在继续。每天,我们一直在如赌博一般预计着对方下次是否会再次出现在天台上。

有那么一次,我同她说起我对这个医院所感到感到的厌倦。

她似乎早已预感到了这件事,轻笑着开了口:

“果然野兽是不会喜欢呆在笼子里的。”

若我是野兽的话,那么她亦是。

我们本就是同一种人。

——————————————

【三】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变的越来越在意我们之间的这个“比赛”。

哈哈哈,很可笑,不是吗?

我们的病情都在好转——我早就意料到,这个比赛不会轻松。与这种无聊的竞争相比,还有一种更加不乐观的,难以忽略的情况。

不知从何时起,我迫切地想要见她,每天都是,这甚至有些影响到了我的作息。我告诉自己:这不重要,这只是我渴望竞争的证明而已——至少在当时,我的确是这么想的。

“嗯,看起来,你总是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呢。”

胜负分明早就显而易见了,可她似乎还是没有放弃的意思。

“想见我?我也有那么一些吧。”

我知道,她与我是出于一样的原因。

“在你眼里我本是一个很容易被击败的对手吧。而现在……被拖延上那么久,对你来说已经算得上是耻辱了吧,野蛮的射击手?”

我非常不喜欢她对我的称呼,尤其是当她用那种高傲的口气说出它的。

我本以为这一切会继续下去。我不介意这样,我想她也不会介意——她与我一样,渴望胜利。何况这种竞争填补了我们心中的一些空隙,那种不知名的,完全没有意义的空隙。

直到那么一天,我即将出院了。

在医生眼里,我奇迹般地取得了康复。

而那日,我并没有在天台上遇见她。或许她只是在承受更粗暴的医治吧。我并不同情她——她不是那种喜欢被同情的人。

出于一种很不清楚,很荒唐,很无趣的原因,我在医院多停留了几日,每天我都会去天台上看看那个女人是否如期而至。

但是,连着好些日子,都没有。

我已经记不清当时的很多事情了,记得最清楚的,只有一只简短的话语,出自她的主治医生:

“发热是死因,早知如此,在初期就应该有所顾虑了。”

而那一刻,我甚至都仍不知道她的名字。

————————————————

【四】

他大笑起来。

“很荒唐吧,马可?根本没有任何利益冲突就开始的竞争,甚至从头到尾,连自己的竞争对手的名字都不知道。”

对方离开座位,为他拿了一罐啤酒。

“我想……这东西会让你感觉好点的。”

打开罐子。

“可能我的病到现在还没好罢?”

一饮而尽。

他早就清楚地预料到了那次竞争的结果。只是没有想到,换来了一种无法治疗的病症。

病名为爱。

————————————————【END】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