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子今天依然喜欢好看的小姐姐

微博@陌子今天依然需要洒更多的盐 【目前基本不用了】 【休学中】【本体抑郁状态注意】拒绝住院的咸鱼 会画图会写文会自制奇怪的东西但是都很渣 BJD玩家,以及大喊一句:去你的决心

【王者荣耀同人】【汗武】一个突如其来的吸血鬼设定的脑洞

【食用须知】

【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

【OOC OOC OOC,古典欧风【我爱欧风X】,我又没带名字X】

【被狼人养大的吸血鬼汗X教皇的情人武】

【不知道是不是玻璃渣但是……嗯开头自带一点简短的设定】

【我知道几乎没人看,但是……其实不管怎样都是这样的,虽然有点想跳坑X】

【感谢阅读,上一句是我说着玩的别当真……】

【嗯…或许吧】

————————————

【人设】

【武则天】

博学多才,坚强果敢却又有些过分高傲的女伯爵。

现任教皇的情人,在教皇的帮助下拿到了不少好处。

虽然是个很迷人的女人,但是做起事情来意外的残忍。

【铁木真】

从小被狼人破例收养的吸血鬼。因为长期与狼人一同生活所以各方面的习惯更像狼人。【例如会本能的讨厌银器,会吃人肉,在月圆之夜会更加有兴致等】

目前独居,常和狼人们一起狩猎。

因为和狼人的特殊关系被其他吸血鬼所孤立,其本人似乎并不在乎在这一点。有些方面甚至并不像一个吸血鬼。【并不害怕大蒜和圣水,十字架【就算这些东西本身确实是自己的克星】】

—————————————

【一】

“我第一次见到那个女人时,她成了我的阶下囚——作为我与教皇谈判的筹码。”

他说着,伸手解下了自己那略显老旧的披风,走到桌前为自己的客人献上了晚餐——一块难以分辨其品种的,没有经过加热的古怪的生肉。①

“您与教皇的……谈判?”

金发碧眼的年轻人类询问着,看着属于自己的晚餐,微微地怔住了——在露出了一个毫不僵硬且礼貌的微笑后,他轻轻推开了那份晚餐,拿出一本看起来有些年头的书和一支羽毛笔,似乎是准备记录些什么。

“哈哈哈,不想尝尝新的东西吗?”

年轻人摇了摇头。

“我不喜欢有人妨碍我打猎,但是那个软弱的家伙会听那个女人的话,用一个本是用来针对德古拉的人来对付我,是在我意料之外的事情。”

“我想,您指的应是那位特使罢?”

年轻人一边用那蓝色的眼眸注视着对方,一边在那本厚实的,用羊皮纸制成的书籍上书写着什么。

“是的——那可真是一个棘手的人,不过归根结底,让他不去好好管管那个不可一世的德古拉的人,还是那个女人——教皇的情人。”

“传说中那位美丽的女伯爵?”

“不是传说中,而是真实存在的一个,很迷人的女疯子。”对方略显严肃地说着,随后轻笑了起来,“谁都知道教皇已经彻彻底底地被她迷住了。”

“那想必,她定是一位绝色美人,若是有幸的话,我可真想去一睹她的风采。”

“哈哈哈,要是你早个几年到这的话,我会让你到牢里去见见她的。”

“哈哈,是吗?那真是谢谢您了,先生——只要不是把我一同关进牢里的话,我想我肯定会接受的。”

“马可,你可真会说笑,不过我认为——也是时候好好和你说说关于我,关于那个女人的事情了。”

年轻人的脸上显露出了喜色。

“你不介意我等会在讲起那个女疯子时吃点东西吧?”

他拿起那块还带着不少血液的生肉块,向自己的客人发问了。

年轻人缓慢地点了点头,开始仔细地聆听。

—————————————

【二】

我是一个被狼人养大的吸血鬼——哈哈哈,不可思议,不是吗?

我到现在都不能明白我的养父母与同伴为何会接纳了当时被抛弃的我,但是,我很感激他们,我同他们一起生活——直到我可以独立,就算到了如今,我也依然会同他们一起狩猎。

正是因为那些同他们一起生活的日子,所以我不像其他的吸血鬼那样讨厌圣水,十字架,还有大蒜,不过我依然不会去尝试他们——说到底,我觉得银器是更恶心的东西。②

那个不可一世的蠢货——德古拉,认为我是个被狼人同化的杂种。但这里所有人都很清楚,他在变成如今的样子之前,只是教廷的走狗之一而已。

——什么?你不知道关于德古拉的事?哈哈哈,这也是难免的,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你刚到这来,没有打听到也很正常。有机会的话,你可以去问问住在德古拉的城堡附近的人类,他们比我更清楚那件可笑的事情。

说起来,我会和那个女人扯上关系,也和他有分不开的关系。

他对教廷怀有的仇恨太多了——对教廷而言,他亦是一个可怕的叛徒。他将俊美的贵族们最为自己的猎物,把妨碍他的猎人们通通折磨致死。将受害者尸体们通通埋进他的庭院——将“血”和“肉”分开来处理,太繁琐了,也难怪,他会被米迦勒盯上,如今的教廷特使,就是米迦勒派来的人。

而我与同伴们的狩猎也惊动到了教皇。他想限制我,可是慌乱中的他对此毫无计划,直到那个女人向他提出了去劳烦特使来管束我的计划。

那个女疯子的计划很好,我们的狩猎活动不再顺利,一个同伴甚至因此丧了命——我认识到,我必须为此去做点什么,好好提醒那个软弱的家伙,让他清醒清醒。

我在一个月圆之夜抓住了那个女人,将她作为与教皇谈判的筹码——我也想借此让她明白,不要以为对付我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在她初来的那一天,我给了她一块新鲜的肉,作为她的晚餐——与如今给马可你的相同。你觉得,她吃得下去吗?

哈哈,别摆出那种表情,马可。我可以切实地告诉你,她从容又不失优雅地全部吃下去了。我不得不承认,她的那张脸在沾上血迹之后,也依然很美。

我告诉她,她的那个懦弱的教皇还在犹豫是否拯救她。

她似乎没有多少意外的意思,凑近牢笼的边缘,凝视着我的眼睛,对我说:

“你以为……这足以让我‘失望’吗?”

不错,我的确是这么想的,不需要说出来,她也会明白。

“这种事情,我比你这种野蛮的家伙更清楚。”

她很高傲,很镇静——即使当时,她是我的阶下囚,我有权力对她做任何事——

—————————————

【三】

在她成为我的囚徒的日子里,我一直给她吃与我相同的食物,就像是这些生肉……嗯,味道很好,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我不知道她是如何忍受了这种对她而言很是恶心的食物那么长时间 。

或许在那么一刻,我曾经佩服过她,是佩服,不是同情——我知道,同情这种感情,不适合用在她这种疯子身上。

有那么一天,她和往常一样,缓慢地吃着沾满鲜血的肉块,却突然地向我发问了:

“为什么身为吸血鬼的你,会有像狼人一样的饮食习惯,而且……和他们一起狩猎?”

我告诉她了我的身世,我从没想过去遮掩它,我觉得这影响不了任何事。

“嗯——这听起来也不错,虽然这让你变得野蛮了些。”

她是这么说的——那是我第一次听见有人觉得说这种事情“不错”,即使是带着点讽意的。

她伸手指了指那块已被她吃下去一部分的生肉,凝视我的眼睛再次开了口:

“你一定以为我会觉得这东西很难吃,不是吗?事实上……味道不错。”

她轻笑起来——那是我第一次这么仔细地去看一个人类笑起来的样子。

她笑起来很迷人,我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我问起了关于她的事情。

“嗯?你对我很有兴趣吗?”

我并不是对她有兴趣——至少我是这么告诉自己的,也是这么告诉她的。我只是,出于一种古怪的本能而已。

“要是你把我从这个笼子里放出去,让我能自由地在你的城堡里走动的话……我可以和你说任何事情。”

我答应了她,我知道她凭她的力量是无法逃出去的,而且,若是她真的傻到想要逃跑,我可以打断她的腿——这是阻止筹码逃跑的最简便的方法。

在那之后,我每天会问起她许多事——关于人类那些无聊的礼节,人类对于我们的看法……后来,我甚至与她共进晚餐,问起她与教皇的事情,她的过去——她全部都一点不漏地,用一种高傲的,轻松的语气告诉了我。

她一直是那副样子。

“要是你想知道的更多的话,那么就继续让我,‘自由’下去吧。”

她总是会在说完一件事情后这么说。

我不在意她说的话是真是假,我们之间的条约并没有包涵“诚信”。我渐渐变得享受和她说话的感觉——她很迷人,有着柔弱的肩膀,但是她的眼神却像一只正在观察猎物的野兽。她那一头棕色的长发总是被用一种很繁琐的方法盘起。不过,最重要的是——她身上的银饰,可真是让我讨厌。

……什么?你说我在和她的相处过程中爱上她了?

这正是我不得不承认的一点。

———————————————

【四】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和教皇的谈判结束了。最终的商定结果是——只要我日后不要进行过大的狩猎活动,并放出她,那么,教廷就不会出手限制我与我的同伴。”

“那……伯爵大人她……?”

“她被如约的放出去了,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向教皇说起我给她吃生肉块的事情 ,但我知道她清楚——我爱她。一种劫持者对被劫持者的爱——很可笑罢?”

年轻人沉默不语。

“——就算她是个傲慢的,性格过分坚硬的人。”

“只是这样……结束了吗?”

年轻人开口询问着。

“不,并没有。”他说着,无奈地笑了笑,“有一次,我们血洗了一个村庄。”

年轻人的笔停住了,露出了惊异的表情。

“我已经忘记了我们当时为什么会这么做,但是——这足以惊动到教廷了。”

“不久后我收到了她的信,她说要见我。在月圆之夜,我的领地之内。”

“那么……您答应了?”

“不错,我不会拒绝她的这种要求,我也不怕她会背叛我——准确地说,我们本就是敌人,不存在背叛一说。”

“她独自一人前来,与我交谈,只是这次,她是前来控诉我的不守信,愚昧,与残忍。”

“我无法忍受她咄咄逼人的样子,我也意识到她是不会放过我的——”

“我将她当作我的猎物,吸取她的鲜血。”

“那是我吸食过的,最美味的鲜血。”

“她拔出了银制的匕首,向我刺来——出于本能的,我避开了匕首,亦松了口。但是我很轻松地再次制服了她——她终究是柔弱的,不是吗?”

“我问她,她想说的是不是只有这些。”

“她说……”

“‘你还想听些什么呢?‘我爱你’吗?你我比谁都清楚,这是不可能的。’。”

“‘总有一天,你会啃食着我的尸体,要是没有的话,那么就是我看着你在烈日下被烧死,将银器洒在你的尸骨上。’。”

他大笑起来。

————————————————

【尾声】

“她成了唯一一个从我手下活着逃出去的猎物,没人知道她是如何做到的,有人甚至说,她其实并没有成功逃走,只是成了幽灵而已——可笑。”

年轻人欲言又止。

“这早就已经不重要了,不管是对谁而言。”

年轻人在书本上记下最后一句话,随后向眼前的吸血鬼鞠了一躬。

“再见,先生,谢谢您的款待。”

“再见,马可。但愿你去拜访德古拉那个蠢货之后,可以活着回来见我一面。”

他离开城堡,踏上了新的旅程。

————————————————【END】

①:吃肉是狼人的习性。

②:银是狼人的克星。圣水,大蒜,十字架是吸血鬼的克星。


评论(3)

热度(11)